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決議呼吁各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2017-03-18 13:19: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7日電(記者 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17日以15票讚成,一致通過關于阿富汗問題的第2344號決議,呼吁國際社會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識,通過“一帶一路”建設等加強區域經濟合作,敦促各方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安全保障環境、加強發展政策戰略對接、推進互聯互通務實合作等。決議強調,應本著合作共贏精神推進地區合作,以有效促進阿富汗及地區安全、穩定和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決議通過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向媒體表示,今年1月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重要演講,深刻闡釋了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為推動世界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提出了中國方案。此次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44號決議,首次載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體現了國際社會的共識,彰顯了中國理念和中國方案對全球治理的重要貢獻。

  劉結一説,決議敦促各方進一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並提出為此加強安全保障等具體要求,這是對以往聯合國及安理會決議關于“一帶一路”表述的繼承和發展,強化了國際社會的共識,為即將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營造了良好氛圍。中方希望廣大會員國按照安理會決議要求,積極參與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