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發生兩起涉恐事件
2017-03-17 08:18:01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6日中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巴黎辦事處一名女雇員在打開郵件時被炸傷,目前生命垂危。法國總統奧朗德稱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並排除法國提前結束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法國警方説,事發後,該辦事處多人被疏散,目前還不清楚郵件炸彈的來源。據法媒報道,該郵件收件人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對此“暴力行徑”表示嚴厲譴責。

  當天午後,法國南部格拉斯一所高中發生槍擊案,導致8人受傷,包括該校校長。事發後,當地警方立即啟動“恐襲警報”。17歲的嫌犯已被逮捕,是一名該校學生。在他身上搜出3把槍支和2枚手榴彈。據法媒報道,警方沒有朝“恐襲方向”調查此案。

  隨後,法國政府通過手機應用程式,提醒民眾提高戒備,防范恐怖襲擊。(記者李永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1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