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奇葩幼兒園不準小孩尿褲子 還涉嫌騙補貼
2017-03-17 06:5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媒體披露,因要求學齡前兒童背誦軍國主義時代教育敕語而受批判的大阪冢本幼兒園涉嫌騙領政府補貼,大阪府正對此進行調查。

  《每日新聞》15日報道,若證實騙領情況屬實,冢本幼兒園需返還多領的補貼。經營這家幼兒園的森友學園因涉嫌空手套地、偽造合同正在接受政府調查。

  根據日本相關規定,有全職園長或教職工的幼兒園或托兒所可以獲得政府按人數發放的財政補貼。《每日新聞》援引大阪當地政府消息説,作為冢本幼兒園副園長,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之妻同時兼任一家托兒所的所長,這家托兒所籠池也有份參與。2015年,冢本幼兒園領取補貼約4000萬日元(約合241萬元人民幣),那家托兒所2015年和2016年共領取1000萬日元補貼。如果兩家申領的補貼中都包含籠池妻子的那一份,就涉嫌多領。

  此外,冢本幼兒園還申請到面向殘障兒童的“大阪府私立幼兒園等特別支援教育補助金”,過去10年裏這項補貼總額為1.7億日元(1024萬元人民幣)。不過,大阪府議員石川多枝13日指出,2015年大阪府的幼兒園需要特別支援的兒童人數平均佔比為1.3%,而冢本幼兒園的這一比例卻高達10.7%;另有家長證詞顯示,殘障兒童曾被這家幼兒園退園或拒絕入園。石川説,實際上,冢本幼兒園幾乎沒有需要特殊照顧的兒童。大阪府將就此進行調查。

  因亂收費、虐待兒童等問題,冢本幼兒園已被一些家長起訴,相關案件仍在審理之中。據《日刊現代》報道,冢本幼兒園有很多奇葩規定,比如,不得在規定時間以外上廁所,理由是影響上課。“所有兒童都不準尿褲子,即便只有兩歲,”一名受害兒童的家長説,“孩子們因此感到壓力,故意忍著不喝水。我的孩子因為太怕尿褲子,甚至都不能正常排泄。”(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