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招聘奔月航太員 要求會説英語
2017-03-17 06:5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14日開始招聘奔月航太員。入選者今後將乘坐新型“聯盟”號飛船,成為首批參加奔月飛行的俄羅斯航太員。

  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伊萬諾夫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招聘工作當天開始,申請期4個月,之後的選拔將持續至年底,計劃招聘6到8人。

  報名者要求年齡不超過35歲,有科學、工程學、飛行或電腦技能背景,願意學習空間技術,能夠説英語;必須是俄羅斯公民;有飛行器制造和運載火箭工業從業經歷者優先。可以郵寄報名表,也可以直接去莫斯科附近的星城航太員訓練中心報名。

  這一載人航太項目的執行主任謝爾蓋·克裏卡廖夫説,選拔過程不會有膚色或性別歧視。俄航太公司介紹,入選者需要接受生理和心理檢查,將按照國際空間站的標準接受訓練,必須通過一係列嚴酷的耐力測試,比如5公里越野滑雪。

  入選航太員將乘坐新型“聯盟”號飛船,與月球近距離接觸。新型“聯盟”號飛船可搭載4名乘員,首次測試飛行定于2023年,發射地點為俄遠東地區阿穆爾州的東方發射場。俄航太公司希望2031年前實現載人登月。(胡若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