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長敦促國會盡快提高政府債務上限
2017-03-17 14:2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6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6日敦促國會盡快提高政府債務上限,同時宣布開始採取非常規措施“騰挪”舉債空間,以避免聯邦政府債務違約。

  姆努欽在當天遞交給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領袖的信中説,當天美國聯邦政府債務已達到法定上限,他已決定美國財政部從3月16日至7月28日進入債券發行暫停期,開始採取非常規措施來“騰挪”舉債空間,包括暫停對政府雇員退休基金的新投資等。

  根據跨黨派的國會預算局預計,這些非常規措施僅能幫助美國財政部“騰挪”舉債空間至今年10月或11月,屆時美國將不得不提高債務上限來避免債務違約。

  根據美國國會2015年通過的債務上限及預演算法案,美國財政部可在當時約18萬億美元政府債務規模的基礎上繼續發債,直至2017年3月15日。目前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已增至約19.9萬億美元。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産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財政部的借款授權用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