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呼吁深化防務合作
2017-03-17 09:5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6日電(記者周珺)歐洲議會16日通過一項決議,呼吁成員國拿出政治意願來加強防務領域的合作。

  歐洲議會在當天的新聞公報中指出,紀念《羅馬條約》簽訂60周年之際,決議旨在表明歐洲議會在歐盟防務問題上的立場,探討在當前《裏斯本條約》框架內深化歐盟防務合作的可能。

  當天歐洲議會以360票讚成、212票反對、48票棄權通過了這項決議。

  決議指出,加強歐盟防務合作首先取決于成員國的政治意願,而不是制度上的安排,因為《裏斯本條約》已經為歐盟共同防務政策奠定了法律基礎。

  決議呼吁歐盟成員國定期舉行國防部長會議,向歐洲防務局提供更大的政治和資源支援,並倡導建立一個永久性的防務合作架構,以加強軍民合作和提升歐盟快速應對危機的能力。

  決議要求成員國把國防開支提升到國內生産總值的2%,為歐盟十年後增加1000億歐元的防務費用,這些資金可以用于研發以及戰略合作計劃。

  決議還強調在英國“脫歐”後,需要認真考慮歐盟和英國未來在軍事領域的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