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説難民問題取得進展
2017-03-17 09:5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3月16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在歐盟和土耳其關于難民問題的協議實施一周年到來之際,歐盟官員16日在希臘萊斯沃斯島考察難民問題現狀時表示,一年來各方在應對難民問題方面取得了進展。

  當天,歐盟委員會主管移民、內部事務與公民事務的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馬爾他內政部長阿貝拉和希臘移民政策部長穆扎拉斯在萊斯沃斯島考察,評估難民問題的最新情況。該島2015年曾接納了數十萬難民。

  阿夫拉莫普洛斯對媒體説,和去年相比,可以看出歐盟和土耳其間的協議得到了成功執行。此前,每天有約一萬人跨越愛琴海來希臘,目前每天只有40至50人,死亡人數也大幅下降。

  希臘警方説,在通過西巴爾幹前往中歐地區的通道關閉以及歐盟和土耳其間的難民協議開始實施後,約6.2萬名難民滯留在希臘,其中約3500人在萊斯沃斯島。根據該協議,新抵達者在其難民申請評估完成前只能呆在希臘的愛琴海島嶼上,不符合避難資格者將被遣返回土耳其。難民申請過程通常需要數月,希臘很多島嶼上的難民接待設施嚴重不足。

  根據歐盟與土耳其2016年3月達成的協議,從2016年3月20日起,所有從土耳其入境希臘的非法難民將被遣返回土耳其,土耳其應採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有難民進入歐盟國家,歐盟將向土耳其提供資金以資助難民相關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