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處理防擴散地區熱點問題
2017-03-17 09:2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6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6日在安理會表示,應堅持多邊主義,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處理防擴散地區熱點問題。

  安理會當天開會審議防擴散委員會工作。就防擴散地區熱點問題,劉結一在發言時説,採取加劇緊張的方式,只會導致衝突升級和外溢,進而加劇擴散風險。各方應始終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當務之急是有關方減速剎車,切實緩解半島緊張局勢。他説,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來之不易,有關各方應增強政治互信,不折不扣履行承諾,推動全面協議行穩致遠。

  就如何加強防擴散領域的全球治理,劉結一呼吁樹立新安全觀,營造有利的安全環境;堅持法治原則,鞏固和發展國際防擴散體係;多措並舉,切實加強有關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安理會第1540號決議的全面有效執行。他説,中方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為完善國際防擴散體係、加強防擴散全球治理、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