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新調查:美國年輕人對難民態度更包容
2017-03-16 07:33:3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相較于年長者,美國年輕人更不容易把來自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國家的難民視作美國的重大威脅。

  今年1月皮尤研究中心進行了該項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年齡超過65歲的美國人會把涌入美國的難民視作重大威脅,而年齡不到35歲的年輕人中僅有不足1/3的人會這樣想;近1/4的年輕人認為難民“並不是威脅”,而僅有11%的年齡在50-64歲之間的受訪者和8%的65歲以上受訪者持相同觀點。

  從整體上説,美國民眾中有46%認為“從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國家涌入美國的大量難民”對美國人的幸福構成了重大威脅,有大約35%的民眾認為這只是輕微的威脅,還有16%覺得難民根本不是威脅。這標誌著在10個月的時間裏,成年人中認為伊拉克和敘利亞難民會構成重大威脅的比例下降了9個百分點,尤其是在年輕人中這種下降趨勢更明顯。

  調查結果還顯示,相比大學生或者研究生而言,高中生更容易認為難民是美國的威脅,持有這種想法的高中生的比例高達一半;而大學生或研究生中認為難民是美國威脅的人數僅佔35%。

  就政治傾向而言,大約有63%的共和黨和具有共和黨傾向的獨立派人士,以及30%的民主黨和具有民主黨傾向的人認為難民會成為美國的重大威脅。

  自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美國國內針對難民的態度出現較大分歧。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參加遊行,抗議禁止難民入境的政策。同時,政府卻一直保持著堅決的反難民態度。

  2017年1月底,特朗普簽署一份行政命令,暫時禁止來自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蘇丹和葉門的公民入境美國,並無限期禁止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入境。這份所謂的旅行禁令一經公布,便引發眾多法律訴訟。2月3日,華盛頓州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羅巴特裁定暫停執行該禁令。

  3月6日,特朗普又簽署一份新的旅行禁令,這次將伊拉克從禁令名單中移除;同時,新禁令不會影響持有美國簽證的人。不過這份新的行政命令也受到了法律挑戰,威斯康星州一名聯邦法官近日裁定,新旅行禁令並不能阻止一名生活在該州的敘利亞難民的妻女來美跟他團聚。3月8日,夏威夷州已經提起訴訟挑戰新禁令,還有其他幾個州的總檢察長也聲稱將對新禁令提起訴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