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尚無證據顯示奧巴馬曾竊聽特朗普大廈
2017-03-16 07:15: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涅斯15日在華盛頓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前總統奧巴馬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竊聽特朗普大廈。

  3月4日,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連發數條推文,稱奧巴馬在大選前竊聽特朗普大廈,並將此事與“水門事件”相提並論。奧巴馬發言人對此予以否認。

  身為共和黨議員的努涅斯當天和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議員希夫共同召開新聞發布會。努涅斯説,我們目前並沒有得到任何證據顯示曾經發生過奧巴馬竊聽特朗普大廈一事,我不認為真有什麼特朗普大廈被竊聽的錄音帶。

  希夫則表示,我至今仍未看到任何證據,以支援特朗普所稱奧巴馬在特朗普大廈竊聽他本人及其助手。希夫稱,他將在2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到眾議院作證時向他詢問此事。

  努涅斯當天證實,科米將于20日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關于俄羅斯是否幹預美國大選的聽證會上作證。

  在FBI是否正在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官員關係一事上,科米面對來自民主黨的巨大壓力,因為他在去年總統大選的緊要關頭公開宣布FBI正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郵件門”事件。

  據美國媒體報道,科米曾敦促司法部出面否定特朗普對奧巴馬的指控,但司法部並未照辦。

  特朗普在發表推文指責奧巴馬竊聽之後,至今並未拿出任何證據。白宮發言人斯派塞14日稱,特朗普非常肯定司法部會提供證據支援他的指控。

  據《國會山》網站15日引用即將在當晚播出的特朗普與福克斯電視臺(FOX)主持人的對話,特朗普説,竊聽涵蓋了很多不同的東西,我覺得你們將在未來兩周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0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