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2017年03月16日 22:57: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3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近年來,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我們願同德方一道,推動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發展。作為世界重要經濟體和全球化的堅定支援者,中德有責任推動各方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多邊貿易規則和體制的有效性、權威性。雙方加強合作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深化中國同歐盟關係。我們願同德方一道,對外釋放開放、合作、共贏的積極信號。

  習近平指出,經貿合作是中德關係發展重要推動力。中德雙方要加強經貿互利合作和溝通協商,統籌規劃和落實好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人文交流、安全對話等機制安排。中方支援德方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願同德方共同推動二十國集團發揚同舟共濟、合作共贏的夥伴精神,推動漢堡峰會在杭州峰會的基礎上,就國際經濟合作和全球經濟治理髮出明確、強勁、積極信號,使全球經濟增長更加強勁、治理更加有效、貿易更加開放、發展更加包容。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中國和歐盟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積極致力于打造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共同建設一個和平、開放、包容、繁榮的世界。

  默克爾表示,當前德中關係廣度、深度和發展勢頭很好。德方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今年1月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重要演講,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感謝中方支援德方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德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經貿、投資、發展領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將德中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提高到新的水準。德方願致力于推動歐中關係不斷發展。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3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