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女王授權首相正式啟動“脫歐”程式
2017-03-16 22:5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6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6日簽署“脫歐”法案,授權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啟動“脫歐”程式。

  英國議會下院議長約翰·伯科當天在議會宣布了上述消息。根據相關規定,首相在獲得女王授權後即可啟動“脫歐”程式,開始與歐盟談判。

  此前曾有英國媒體報道説,預計特雷莎·梅將在本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啟動“脫歐”程式。

  英國議會已于本月13日投票通過“脫歐”法案,為英國政府正式啟動“脫歐”掃清了法律程式上最後的障礙。

  按照歐盟法律,一旦英國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開啟“脫歐”程式,英國應在2019年初完成與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的談判;如需延長談判時間,必須得到所有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64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