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卿稱需各方磋商尋找應對朝核問題的辦法
2017-03-16 19:28: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16日電(記者沈紅輝 嚴蕾)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6日在東京表示,此次訪問亞洲是為了和各方商討尋找應對朝核問題的辦法。

  蒂勒森當天在東京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説,美方過去20年試圖將朝鮮拉到無核化狀態的所有外交及其他努力均已失敗。他還表示,為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美日韓三國保持密切合作至關重要。

  岸田説,日美一致認為,決不能容忍朝鮮研制核武器和導彈,日美韓三方應攜手要求朝鮮勿採取挑釁行動,並嚴守安理會相關決議。他還説,在美國調整對朝政策之際,日美雙方通過會談協調對朝政策,同意深化合作,在朝核問題上形成一致立場。

  在當天舉行的會談中,蒂勒森和岸田還就加強美日同盟、駐日美軍基地搬遷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按照日程,蒂勒森當天還將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蒂勒森15日開啟擔任國務卿以來的首次東亞之行,接下來他還將訪問韓國和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礪鷹記:戰機轟鳴 夜間突襲
    礪鷹記:戰機轟鳴 夜間突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64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