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就雅虎公司遭網絡襲擊起訴4人
2017-03-16 11:1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5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司法部15日宣布對包括兩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在內的4名嫌犯提出起訴,指控他們涉嫌策劃參與2014年針對雅虎公司的大規模網絡襲擊。

  美國司法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德米特裏·多庫恰耶夫和伊戈·蘇奇欽夥同另外兩名駭客涉嫌自2014年起發動針對雅虎公司的網絡襲擊,竊取了超過5億雅虎用戶賬戶資訊。

  聲明羅列了對四人的47項指控,其中包括從事電腦欺詐和濫用、從事商業間諜行為和從事商業秘密盜竊等。聲明表示,其中一人已被逮捕,另外三人仍在俄羅斯。

  據報道,這是美國首次就網絡犯罪對俄羅斯官員發起刑事指控。俄聯邦安全局尚未對此作出回應。俄媒體援引俄政府“高層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美國政府尚未就這一指控向俄方“通氣”。

  雅虎公司去年9月證實,至少5億用戶的資訊在2014年遭竊取,涉及用戶姓名、電子郵箱、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部分登錄密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 雅虎再曝資訊失竊 涉及至少10億用戶
    美國雅虎公司14日承認發生用戶資訊失竊事件,可能影響至少10億用戶的賬戶。這是自今年9月雅虎披露至少5億用戶資訊遭竊取以來,該公司發生的又一起大規模資訊失竊事件。
    2016-12-15 18:21:59
  • 雅虎被爆秘密“掃描”所有用戶所收郵件
    針對一家媒體4日指認美國雅虎公司去年編寫並秘密啟用一種專用軟件,“掃描”所有郵箱用戶收取的電子郵件,“檢索字符串”由美國國家安全局或聯邦調查局提供。雅虎公司當天沒有確認,也沒有否認。
    2016-10-06 03:23:03
  • 雅虎被曝服從美政府機構要求秘密掃描用戶電郵
    據路透社4日報道,雅虎公司服從美國政府機構的要求,于去年開發了一款軟件,秘密掃描所有用戶收件箱的電郵資訊。
    2016-10-05 15:32:30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