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説將回擊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對委內瑞拉的干涉
2017-03-16 11:1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5日在電視講話中説,委政府將在“各個層面”回擊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阿爾馬格羅近日對委內瑞拉的攻擊和干涉行為。

  阿爾馬格羅14日向美洲國家組織常務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有關委內瑞拉形勢的報告,除對委政府提出一係列批評外,報告還要求委內瑞拉在30天內立即舉行“自由、公正、透明”的總統選舉,否則就取消委內瑞拉成員國資格。

  馬杜羅説,委內瑞拉不接受任何人威脅,也不會對阿爾馬格羅的攻擊行為坐視不理。他指責阿爾馬格羅干涉委內瑞拉內政,並説委政府將通過政治、外交以及更嚴厲的手段回擊。

  此前,委外交部也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阿爾馬格羅濫用職權,並表示他在報告中對委內瑞拉的攻擊是“非法的”,目的是讓國際勢力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阿爾馬格羅去年6月也曾以委內瑞拉“民主和憲法遭到破壞”為由在美洲國家組織內提議對委內瑞拉啟用《美洲民主憲章》,但該提案沒有獲得多數成員國讚成而被擱置。

  美洲國家組織是美洲地區的政治組織。1890年美國與拉美17個國家在華盛頓舉行第一次美洲會議,決定建立美洲共和國國際聯盟及其常設機構,1948年舉行的第九次美洲會議後聯盟改稱為美洲國家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