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華文媒體:兩會開出的中國發展方案將惠及世界
2017-03-16 11:1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6日電 法國華文報紙《歐洲時報》16日發表的評論文章説,兩會開出的中國發展方案將惠及世界。

  文章説,3月15日落幕的兩會給2017年中國發展開出“積極之穩”的方案,將不僅使中國各項政治經濟民生大業“穩中有進”,也將惠及世界穩定。

  文章説,李克強總理在答記者問時説,他對歐盟的前景是樂觀的,對中歐關係的發展前景也是看好的。這一回答不啻給當今不穩定的歐洲吃了一顆“定心丸”。

  文章對中美兩國元首會晤成果作出較為樂觀的預測,認為“習特會”將通過穩定兩國關係而惠及全球穩定。

  2016年中國經濟增速達6.7%,對全球增長貢獻率達39%。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將2017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定為6.5%左右。文章説,其背後堅定的結構改革方略,務實的政策安排,令海外輿論捕捉到了穩定的利好資訊與發展信心。

  文章認為,當今中國給世界穩定帶來的好處,已經超越了經濟范疇。中國的政治穩定、社會穩定和政策一貫性,治理與時俱進,使越來越凸顯治理危機的西方發達國家,也越來越多地思考“中國模式”。

  文章説,當前,歐洲大陸“逆全球化”甚囂塵上,民粹主義、退歐聲浪等亂象環生,使歐洲穩定受到嚴重威脅。在這樣的關鍵歷史節點,讚成“文化多極化”的歐洲將目光聚焦中國治理模式。中歐若能在治理模式上相互借鑒,必將對雙方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産生巨大的正能量,從而對動蕩的世界發揮穩定器的作用。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