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每6小時一名敘兒童喪生或受重傷
2017-03-16 10:52: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15日電(記者李良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和北非地區主管海爾特·卡珀拉爾15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説,敘利亞因戰爭所遭受的毀壞前所未有,兒童狀況尤為糟糕,大約每6小時便有一名兒童喪生或受重傷。

  卡珀拉爾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敘利亞衝突迎來6周年,但還遠沒有結束的跡象。6年來,在這場殘酷的戰爭中,兒童處于極其困難的境地。他早些時候對敘利亞進行了為期3天的訪問,實地考察了大馬士革、霍姆斯和阿勒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3日發布報告説,對敘利亞兒童而言,2016年是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最糟糕的一年。全年至少有652名兒童喪生,比前一年增加25%;超過850名兒童被徵為“童子軍”,比前一年翻了一番;255名兒童在上學途中或在教室遇難或嚴重受傷。

  卡珀拉爾説,敘利亞兒童喪生的真正數字可能更高。在他20年的人道主義救援生涯中,像敘利亞這樣遭戰火毀壞的嚴重程度“真是前所未有”。

  敘利亞危機于2011年3月15日爆發。聯合國難民署數據顯示,6年來共有47萬敘利亞人喪生,1250萬人淪為難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