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垃圾場滑坡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13人
2017-03-16 04:33: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5日電(記者王守寶)截至15日,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垃圾場滑坡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113人。當天,埃塞俄比亞進入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日。

  亞的斯亞貝巴城市管理新聞事務辦公室主任莫格斯告訴記者,救援人員15日在垃圾場搜尋到41具遇難者遺體,目前遇難人數達到113人,而且多數為女性。

  本月11日晚,位于亞的斯亞貝巴南部環城路附近的一個垃圾場發生滑坡,數十間居民房屋被摧毀或掩埋,當時很多居民正在屋內休息。

  連日來,救援人員在垃圾場日夜不停地進行搜救。據莫格斯介紹,由于垃圾場周邊居住人員復雜,給統計失蹤者數量帶來一定困難。隨著搜救工作推進,死亡人數還可能進一步增加。

  發生事故的垃圾場是亞的斯亞貝巴規模最大的垃圾場,佔地30多公頃,垃圾堆積約30米高。在垃圾場周邊甚至垃圾場的半山坡,就是一些居民用木材搭建的簡易房屋。由于堆積垃圾太多,該垃圾場在事發前已經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3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