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副總理:DNA鑒定確認死亡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2017-03-15 20:31: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3月15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15日説,馬方通過DNA鑒定確認上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襲身亡的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扎希德是在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應詢作上述表態的。他説,DNA樣本取自金正男的孩子,而DNA比對過程遵循司法鑒定的相關程式。這是自案發以來,馬方首次透露和死者家屬進行接觸,但扎希德沒有透露提取DNA樣本的時間、地點及方式。

  此前,馬警方和衛生部門多次表示希望死者家屬盡快提供DNA樣本以確認死者身份。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本月10日曾確認死者為金正男,但表示為了確保證人安全而拒絕透露證人的身份。

  扎希德還表示,馬來西亞與朝鮮的談判已于13日開始,馬方希望能盡快讓滯留朝鮮的9名馬來西亞公民安全離開。當被問及馬方是否考慮用金正男的遺體換回這9名公民時,扎希德説:“我們會考慮所有的可能性。”

  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救助,隨後在送往醫院途中身亡。扎希德2月16日説,死亡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是這一説法遭到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否認。

  事發後,馬朝雙方圍繞屍檢、調查等問題互相指責,先後宣布驅逐對方大使。本月7日,朝鮮外務省通報馬來西亞駐朝鮮大使館,暫時禁止朝鮮境內馬來西亞公民離境。隨後,馬方也以禁止境內所有朝鮮公民離境作為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3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