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檢方傳喚前總統樸槿惠
2017-03-15 18:4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5日電(記者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檢方15日向媒體記者確認,當天已通知前總統樸槿惠于本月21日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

  樸槿惠的代理律師蔡明星當天下午表示,樸槿惠將如期接受檢方傳訊,同時提交檢方所需資料,積極配合調查。據韓國媒體報道,樸槿惠的一名代理律師當天就檢方傳訊事宜,在樸槿惠私宅中與其商議了兩個多小時。

  樸槿惠此次將以嫌疑人身份到案接受調查,檢方與特檢組對她提出了10多項涉嫌犯罪指控。韓國檢方與特檢組之前在有關“親信幹政”事件的調查中,均認定樸槿惠為嫌疑人,涉嫌與其好友崔順實共謀受賄並濫用職權等。

  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同時失去司法豁免權。樸槿惠12日離開總統府青瓦臺搬回私宅後發表聲明稱,“真相終將大白”,暗示將堅持全面否認檢方指控罪名的立場。

  如果樸槿惠順利到案,她將是繼盧泰愚、全鬥煥、盧武鉉之後,韓國歷史上第四名受到檢方傳喚問訊的前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3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