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元勳畫傳叢書》英文版在倫敦首發
2017-03-15 12:00: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4日電(記者鄧茜 王子江)經人民出版社授權、由英國查思出版公司出版的《改革開放元勳畫傳叢書》英文版新書發布會14日在倫敦舉行。

  《改革開放元勳畫傳叢書》共5本,分別為《習仲勳畫傳》《萬裏畫傳》《谷牧畫傳》《任仲夷畫傳》與《項南畫傳》。

  當天,英國前內閣大臣喬納森·艾特肯、人民出版社總編輯辛廣偉、查思出版公司主席德裏克·福德姆、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克勞迪婭·凱澤以及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司長朱偉峰等共同為新書揭幕。

  辛廣偉説,此次出版《改革開放元勳畫傳叢書》英文版,通過大量真實鮮活的歷史故事和珍貴直觀的歷史圖片,以圖文互動的形式講述改革先驅們各自獨特的革命人生道路。該書便于關注中國的外國讀者深入了解當代中國發生的巨變,感受中國近百年來的發展進步,為他們讀懂今日中國提供了重要參照。

  同一天,人民出版社和查思出版公司合作出版的《屠呦呦傳》英文版也在倫敦首發。《屠呦呦傳》由人民出版社于2015年12月在中國出版,目前已輸出英語、日語、法語、阿拉伯語、韓語和越南語等6個語種的版權,是近年中國輸出版權最多的人物傳記。該書通過對屠呦呦及其家人、同事、同窗、學生的採訪,以及130余幅珍貴照片,為讀者展現了這位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傑出中國女科學家的獨特人生經歷。

  以上書籍的中、英文版圖書的電子版已在電商巨頭亞馬遜網站同步銷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中國共産黨黨性教育手冊》係列叢書出版發行
    該叢書集納黨性教育方面的重要文件文獻,開出黨性教育的基本篇目,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是廣大黨員幹部實踐“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提高黨性修養的重要參考工具書。
    2016-05-04 02:16:12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關鍵詞”係列叢書全球發行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關鍵詞”係列叢書日前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同時被翻譯成英文,面向全球發行。6月19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國際傳播”學術研討會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關鍵詞”係列叢書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5-06-24 00:47:01
  • 人民出版社即將推出最新《政府工作報告》視頻圖文版
    兩會期間提交給代表委員審議的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文本上首次出現二維碼視頻,引起人們的普遍關注,獲得廣泛好評。
    2017-03-13 13:26:00
新聞評論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3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