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麥凱恩建議特朗普澄清“竊聽事件”
2017-03-14 09:27:2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于周日表示,特朗普應該收回對奧巴馬監聽自己的指責,或者證明這一指控。

  麥凱恩在CNN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欄目中表示他“沒有理由相信”特朗普的指控,因為特朗普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白宮官員稱這一指控是由布萊特巴特新聞網文章首先提出的。

  “我沒有任何理由相信這一指控的真實性,但我相信特朗普本人隨時可以澄清此事,”麥凱恩對主持人傑克·泰伯(Jake Tapper)説,“只要他拿起電話,打給中情局局長,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説一句‘怎麼了?’”

  最近要求特朗普解釋其3月4日在推特上發布的一係列指控的呼聲仍在持續,特朗普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責奧巴馬“監聽了”其位于川普大樓的電話。一些在職以及前任國家安全機構官員對這一指控進行了否認,包括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奧巴馬本人也通過發言人否認了特朗普的指控。據CNN得到的消息,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lapper)也對該指控予以回擊。

  《外國情報監視法》規定,執法機構必須持有秘密法庭的搜查令(warrant)才能進行監控。但按照規定,在對外國人的監控中不得存在其與美國居民的通訊,如同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案一樣,弗林與俄羅斯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的接觸泄露,導致了弗林的辭職。

  情報部門掌握了特朗普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聯繫的報告,由此提出了俄是否插手美國大選的質疑,此事已經困擾特朗普數月之久。美國情報體係得出結論,即俄羅斯曾有侵略性的駭客行為,對希拉裏·克林頓的競選之路造成了阻礙。

  參議院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在對俄羅斯在大選中扮演的角色進行調查,同時白宮也要求國會將特朗普對奧巴馬的“監聽”指控納入調查范圍。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恩(Paul Ryan)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欄目中表示,他沒有發現任何可以佐證特朗普説法的證據。瑞恩是美國國會“八人幫”的成員之一,擁有訪問美國最高情報的許可權。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3月9日與他們進行了秘密會談。

  在周日進行的採訪中,麥凱恩表示必須正式處理特朗普的控訴,如果持續懸而未決,“它將破壞美國人民對政府整體處事方式的信心,”麥凱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泰國慶祝大象日
    泰國慶祝大象日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8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