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部高溫東部暴雪 美國三月冰火兩重天
2017-03-14 07:48: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當美國東部多州進入暴雪極寒天氣,美國西部及西南部多地卻開啟了夏季高溫模式,形成東西兩地冰火兩重天的天氣。

  美國國家氣象局網站的資訊顯示,在美國西部、西南部的多個地方近日遭創紀錄熱浪襲擊,氣溫接近或超過30攝氏度,提早開啟夏季高溫模式。

  以冬暖夏涼著稱的加州舊金山市,12日氣溫在22度至25度間。適逢周日,市區內多個街區開放步行街,禁止車輛通行,民眾衣著清涼,有的在太平洋海邊衝浪戲水,倣佛已進入盛夏季節。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13日氣溫高達32度,本周均保持30度以上的高溫幹燥天氣。

  與西部和西南部熱浪相比,美國東部大片地區則遭遇今年冬季最大、影響最嚴重的罕見低溫暴雪襲擊,威脅到從華盛頓特區到波士頓約5000萬民眾的生活。

  氣象專家艾略特 阿布拉姆斯説,在賓夕法尼亞、紐約和新英格蘭大部分地區,降雪量將是1993年以來最大的一次。

  這波被稱為施特拉的冬季暴風雪,除了帶來豐厚的降雪量,還將在一些地區帶來時速近百公里的強風,能見度僅四分之一英裏,當地交通將因此大受影響,多個航班已在暴風雪來臨前取消。

  在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和費城等地還將有雨夾雪天氣,並帶來洪水隱患。地方政府13日提醒民眾防范措施。

  暴風雪後將帶來低溫極寒天氣。國家公園局表示,華盛頓特區的櫻花盛放期也將從預估的3月14日至17日推遲到19日至21日之間。(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8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