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就“竊聽風雲”發聲 促特朗普拿出證據或撤銷指控
2017-03-14 07:18:04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就“竊聽風雲”發聲 促特朗普拿出證據或撤銷指控

  2月2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在華盛頓國會山準備發表演講,副總統彭斯(中)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出席。(圖片來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發推特稱,前總統奧巴馬在去年大選期間曾下令竊聽自己的電話。不過,他所在的共和黨的高層似乎並不支援這一指控。據英國《衛報》3月13日報道,資深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告訴特朗普,要麼拿出證據證明奧巴馬曾竊聽他的手機,要麼撤銷這一指控。

  麥凱恩説:“我認為總統有兩個選擇,要麼撤回指控,要麼提供美國人民應該獲得的資訊。因為如果他的前任總統奧巴馬違反法律,毫不誇張地説,我們遇到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麥凱恩進一步指出:“我認為指責美國前總統做了不僅違法而且聞所未聞的事,需要進一步的證據……這是很嚴肅的事。”

  特朗普上周在推特上説:“太可怕了。剛剛發現在大選獲勝前,奧巴馬監聽了特朗普大樓的電話。他們沒發現什麼。這是麥卡錫主義。”他還發了另外幾條推特做出類似指控,卻沒有提供相應的證據。

  總統顧問康韋1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時稱,參眾兩院的情報委員會已經同意調查,“我們將在調查完成後發表意見 ”。不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德溫·努涅斯説,到目前為止,他沒有看到任何證據能支援特朗普的指控。(嚴玉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8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