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之父”奧尼爾:“一帶一路”倡議將推動世界經濟向好
2017-03-14 18:49: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3月14日電(記者張小軍)“金磚四國”概念首創者吉姆·奧尼爾日前表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將推動世界經濟進一步向好。

  奧尼爾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一帶一路”倡議將改變沿線國家的經濟前景,並為中國和很多國家帶來令人振奮的貿易利好。

  奧尼爾説,最新的歐洲貿易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很多歐洲國家首選的貿易夥伴。奧尼爾預測,美國將繼續與中國就強勁的貿易關係保持緊密合作。他説,隨著中國人的收入不斷提高,中國將成為美國高端産品和商業出口的極佳市場。

  奧尼爾表示,全球治理是金磚國家關注的重要議題。他希望金磚國家在全球層面産生更大影響。

  奧尼爾曾任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和高盛資産管理公司主席。他在2001年提出“金磚”概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春耕時節田園美
    春耕時節田園美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美國加州:野花怒放
    泰國慶祝大象日
    泰國慶祝大象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