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法案將再次交議會上院表決
2017-03-14 05:09: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13日晚投票否決了議會上院就“脫歐”法案提出的兩條修正案,“脫歐”法案將再次回到議會上院進行辯論和表決。

  英國議會上院本月早些時候分別通過兩條修正案,要求政府在“脫歐”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歐盟公民權利”和“保證議會對英國在何種情況下能夠‘脫歐’擁有更大決定權”的相關內容。

  13日晚,英國議會下院分別以335票支援、287票反對和331票支援、286票反對的結果,否決了這兩條修正案。

  按照英國議會程式,“脫歐”法案將再次交議會上院進行討論。如果上下兩院始終無法就法案內容達成一致,根據英國《議會法案》,下院有權繞過上院直接通過法案。

  今年1月,英國最高法院裁決,政府啟動“脫歐”程式需經議會批準。2月8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正式通過政府提交的簡短“脫歐”法案,該法案尋求議會批準政府如期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啟動“脫歐”。

  英國政府此前表示,將在3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