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搞入境限令 美國申辦世界杯沒戲了?
2017-03-12 06:44: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特朗普

  美國被視為2026年世界杯決賽圈比賽的熱門候選舉辦地。不過,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9日潑冷水,暗示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入境限制令恐怕會讓美國申辦世界杯的計劃泡湯。

  因凡蒂諾説,世界上許多國家設有簽證等入境限制,不過,“任何一支球隊,包括晉級決賽圈球隊的支援者和官員,必須能夠進入這個國家。否則就沒有世界杯”。

  因凡蒂諾説,國際足聯眼下正在擬訂申辦條件。“這些要求會非常明確。每個國家將根據這些要求作出是否申辦的決定。”

  盡管2026年世界杯舉行時,特朗普即便能夠連任也已經卸任,但申辦活動有望在明年啟動,主辦地將在2020年確定。美國《赫芬頓郵報》認為,特朗普入境限制令可能會影響國際足聯成員投票時的選擇。

  2026年世界杯決賽階段參賽球隊將由32支擴至48支。中北美和加勒比足球聯合會正在考慮由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聯手申辦。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席亞歷山大·塞弗林認為,特朗普修建美墨邊界隔離墻的主張將不利于美國申辦世界杯。“如果球員因為政治決定無法到場,世界杯就不能在那兒舉行”。

  特朗普1月27日頒布行政令,暫禁全球難民和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利、蘇丹、葉門、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這道限制令上月被華盛頓州西區聯邦地方法院“叫停”。特朗普本月6日簽署的新版入境限制令把伊拉克從禁止對象國名單上移除,目前也面臨司法挑戰。被列入限制令的伊朗曾3次參加世界杯。(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受“禁穆令”影響 紐約國際遊客數量或自2008年來首次下滑
    受特朗普旅行禁令的影響,預計今年紐約的外國遊客數量將減少30萬。紐約市旅遊會展局的數據顯示,今年赴紐約旅遊的外國遊客數量預計將比2016年減少30萬,同比下降2.1%。”  除了旅行禁令,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的言論,也促使國際遊客不願到美國旅遊。
    2017-03-08 07:37:39
  • 特朗普簽署2.0版“限穆令”,未來或將增加更多的國家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楊逍】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簽署新旅行禁令,來自6個伊斯蘭國家(伊朗、利比亞、索馬利、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的公民進入美國實行90天禁令。美國總檢察長賽森斯、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和國務卿蒂勒森6日出席新旅行禁令新聞發布會。
    2017-03-08 07:29:56
  • 特朗普重發入境限制令 新舊版本有何區別?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6日簽署一份新的入境限制令,根據此前第一份限制令修改後的新行政令將伊拉克從被暫禁入境國家名單上移除。
    2017-03-08 06:44:41
新聞評論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