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總統呼吁民眾相互寬恕以結束分裂
2017-03-11 03:58: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10日電(記者金正 盧朵寶)朱巴消息:南蘇丹總統基爾10日呼吁民眾相互寬恕以結束分裂,並表示南蘇丹政府將釋放政治犯。

  當天是由基爾宣布設立的南蘇丹首個“國家祈禱日”,上千民眾在首都朱巴的約翰·加朗墓園廣場舉行集會,基爾和第一副總統塔班·鄧·蓋出席。基爾在集會上呼吁民眾相互寬恕以結束分裂。

  基爾當天還對媒體表示,為了準備全國對話,南蘇丹政府將釋放政治犯。

  據南蘇丹媒體報道,基爾去年12月提出旨在結束南蘇丹衝突的全國對話倡議,以建立一個穩定的南蘇丹政府。但反對派領導人馬沙爾拒絕響應全國對話倡議。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基爾和馬沙爾兩派的軍隊長期發生武裝衝突,馬沙爾一度逃離朱巴。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同年7月雙方軍隊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往國外。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自2013年12月南蘇丹衝突爆發以來,已有150萬南蘇丹人被迫逃離家園,構成當前非洲最大難民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