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舉行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
2017-03-10 05:4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9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務院9日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于本月22日在華盛頓主持召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討論加快打擊該組織的行動計劃。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説,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和高級官員將出席會議,這是目前該國際聯盟首次舉行全體會議。

  聲明説,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已進入重要階段,會議將從軍事、金融、宣傳等多個方面詳細討論國際聯盟下一步的主要任務。

  美國官員日前表示,“伊斯蘭國”已失去在伊拉克和敘利亞65%的地盤,“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或已逃離摩蘇爾。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日前表示,目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約還有1.5萬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其中有2500人分布在摩蘇爾、泰勒阿費爾及其周邊,另外約有4000人在拉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美國中情局駭客之手有多長
    隨著近9000份美國中央情報局機密文件近日被“維基揭秘”曝光,美國隱秘不露的駭客能力再次震驚世人。從手機到電腦,從汽車到智能電視,一切聯網設備對美國似乎都無秘密可言。那麼,美國中情局的駭客之手到底有多長?
    2017-03-09 21:39:37
  • 美國涉槍案件持續高發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發表的《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2016年,美國政府槍支管控不力,執法部門濫用權力,犯罪得不到有效遏制,公民權利特別是生命權利受到嚴重威脅,人身權利持續受到侵犯。
    2017-03-09 15:23:25
  • 美國人自殺率達近30年來最高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發表的《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2015年美國人預期壽命20多年來首次出現總體下降,自殺率再創新高,達到近30年以來的最高值。
    2017-03-09 15:15:20
新聞評論
    花卉預展拍“花模”
    花卉預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龍井茶零星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茶零星開採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預計3月23日舉行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預計3月23日舉行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開
    江西南昌:彩色油菜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5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