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代總統呼吁國民結束對立
2017-03-10 21:1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0日電(記者杜白羽 耿學鵬)代行總統職權的韓國總理黃教安10日在首爾對國民發表講話,呼吁全體國民尊重憲法法院對總統彈劾案作出的判決,強調舉行集會加劇矛盾和對立的做法不可取。

  黃教安在講話中提到幾個月來兩派民眾舉行的周末集會。他説,雖然想法和方式不同,但是手舉蠟燭(反樸)和太極旗(挺樸)都是源自愛國心,“我們應接受結果,結束矛盾和對立。”他還呼吁國會同政府合作。

  韓國憲法法院10日就總統彈劾案作出判決,宣布國會在去年12月提出的總統彈劾案成立。樸槿惠隨即被罷免,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彈劾下臺的總統。

  當天上午,反對彈劾樸槿惠的民眾在韓國憲法法院附近舉行“挺樸”集會。集會組織方稱,8人在衝擊警車開路破障時受重傷,其中兩人因失血過多死亡。截至下午3時30分,已有34人在同警方的衝突中受傷。

  韓國憲法法院宣布通過針對樸槿惠的彈劾案後,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方面表示,樸槿惠當天不會回到位于首爾三成洞的私宅,而是留在青瓦臺官邸,且當天不會就憲法法院的判決表態。

  據悉,樸槿惠的三成洞私宅維修尚未完成。在私宅維修完成前,樸槿惠可能一直留在青瓦臺官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0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