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希望美方不要動輒訴諸貿易救濟措施   
2017-03-10 14:2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劉紅霞、何曉源)就美國鋁業協會對我輸美鋁箔提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申請一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10日説,中方希望美方不要動輒訴諸貿易救濟措施。

  美國東部時間3月9日,美國鋁業協會貿易執法工作組及其成員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申請,要求對自中國進口的鋁箔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王賀軍説,中美兩國鋁業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兩國的鋁箔産品互補性較強。中國鋁箔企業一方面向美國出口優質産品,滿足美國內消費者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從美國進口所需要的鋁箔。

  他強調,合作是中美實現互利共贏的唯一正確選擇,兩國鋁業合作空間廣闊,實際上兩國業界也保持著暢通的交流機制。中方希望兩國業界繼續通過磋商和對話,解決雙方産業的關注,希望美國商務部謹慎行事,拒絕對有損雙方互利共贏的指控立案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韓國憲法法院通過總統彈劾案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0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