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峰會重申開放和基于規則的貿易立場
2017-03-10 10:3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9日電(記者帥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9日在布魯塞爾表示,歐盟領導人在當天召開的峰會上強調,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歐盟將依然“毫不含糊”地保持開放和基于規則的貿易立場。

  圖斯克當天在歐盟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貿易是歐盟搞好經濟的核心要素,歐盟將會“快速推進”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比如歐盟與日本的貿易協定。同時,對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歐盟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自我保護。

  在經濟議題方面,圖斯克表示,每個成員國的經濟都在好轉,這證明了“歐盟的經濟戰略正處于正確軌道”。圖斯克還強調,歐盟將繼續把創造就業作為優先事項,因為這是“解決不平等和揭穿民粹主義神話的最好方式”。

  在當天的峰會上,盡管遭波蘭反對,圖斯克仍成功連任歐洲理事會主席。他的第二個任期從今年6月1日開始。作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將是歐盟與英國“脫歐”談判的核心人物。

  歐盟春季峰會9日至10日在布魯塞爾舉行,除了經濟和貿易議題,歐盟領導人還聚焦移民、安全與防務、西巴爾幹地區局勢以及紀念《羅馬條約》60周年相關準備工作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鄉村模特的“畫裏畫外”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意大利中東部一橋梁坍塌致2死3傷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空中巡禮上海自貿區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來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6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