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桑尼亞總統稱再不繳費就拉閘
2017-03-09 07:52:54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地方政府及各政府部門拖欠電費怎麼辦? 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給出的答案是———拉電閘。

    據坦桑尼亞《公民報》報道,3月5日,馬古富力總統在參加坦桑尼亞電力局姆特瓦拉分站奠基儀式前對外表示,既然財政已經撥款,各政府部門都應及時繳納電費,要不就必須接受停電,並直接點名批評拖欠電費額過大的桑給巴爾地方政府。

    他同時表示,電力局作為專營企業單位,應盡到收繳電費的本職義務,且應敢于給任何不繳納電費的部門斷電,即便是總統府也不能例外,若總統府停電,那也是總統府官員的失職,不會因此問責于能源和礦産部部長。只有保證電費財政撥款專款專用,才能保證供電系統正常運轉,提升服務水準,更好助力國內工業發展。

    據了解,2013年至今,桑島地方政府拖欠電費多達1210億坦桑尼亞先令 (約合5426萬美元)。目前桑給巴爾並不具備電力自給能力,桑島電力公司以配電和收費為主要職能。自2013年以來,桑給巴爾政府及桑島電力公司就一直未向坦電力局繳納電費。坦電力局曾多次就桑島電費拖欠問題向上反映並提出解決方案,甚至包括上漲桑島電費等。坦桑尼亞議會政府賬目委員會也曾于2016年12月介入此事,並責成桑島政府必須在六個月內結清欠款,但均收效甚微。

    此次馬古富力總統以“放狠話”的方式親自下達指令後,桑給巴爾方面相關負責人穆罕默德·阿布德第一時間對外發表聲明稱將嚴格執行總統的指令,一次性解決拖欠電費問題,且會勒令桑島電力局不再累積新的欠款。

    此番重拳出擊解決收繳電費難題,馬古富力總統再次向外界展示其“結果導向型”的工作作風和打造責任政府的目標與決心。記者趙子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