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鐘仁退黨!韓國總統選舉出現“攪局者”?
2017-03-09 06:4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選舉各大潛在候選人進入“卡位戰”之際,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重要人物、前代理黨首金鐘仁8日突然宣布退黨。分析人士認為,金鐘仁退黨將引發該黨各派重新排列組合,目前民調領先的文在寅選情或出現變數。

  金鐘仁當天宣布,他已遞交辭呈,決定退出共同民主黨。此前一天他表示,作出這一決定是因為他在黨內“扮演著有限的角色”。

  他對媒體記者説:“我在黨內已經無事可做。我選擇退出,因為現在是我該走的時候了。”當被問及退黨後的打算時,金鐘仁表示,他將在憲法法院就總統樸槿惠彈劾案作出判決後,視政局情況而定。

  由于金鐘仁是比例代表議員,他退黨後將同時失去議員身份,改由共同民主黨另一名成員擔任。

  金鐘仁去年1月受文在寅邀請,出任共同民主黨代理黨首。他在黨內影響力很大,是左派和右派之間溝通的“橋梁”,被視為可以左右選情的關鍵人物。

  分析人士認為,金鐘仁“出走”後,可能另起爐灶,新成立一個中間派聯盟,以對抗文在寅。屆時,文在寅的選情可能出現變數。

  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6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所有總統潛在候選人中,文在寅支援率為36.4%,比一周前增加了2.9個百分點。代行總統職權的總理黃教安支援率為14.9%,排名第二。有“韓國奧巴馬”之稱的共同民主黨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排名第三,支援率為12.6%。(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