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密西西比州火車撞大巴 造成至少4死40傷
2017-03-09 06:4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7日,在美國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的事故現場,救援人員解救大巴上的乘客。新華社/美聯

  美國一列貨運火車7日下午在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市附近撞上一輛困在鐵軌上的大客車,至少4人死亡、40人受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比洛克西地方官員的話報道,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13分左右。這輛大巴在鐵軌上被卡住,然後火車撞上大巴。

  比洛克西市政府發言人文森特·克裏爾當天晚些時候説,事故造成4人死亡。當地消防局官員米歇爾·克勞利説,40名大巴乘員受傷就醫,其中7人傷勢嚴重。

  貨運火車的車組人員沒有受傷。

  克裏爾説,大巴載有48名乘客,司機一人。比洛克西警察局長約翰·米勒説,這是一輛旅遊包租大巴,乘客來自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前往比洛克西的幾家賭場遊玩。

  目擊事故的司機奧斯汀·多米尼告訴CNN,這輛大巴在試圖駛過鐵軌時,似乎底盤被卡住。火車駛來時,大巴司機看起來試圖倒車退出鐵軌。另一名目擊者克萊格·羅賓遜説,大巴在鐵軌上被困了大約5分鐘,然後火車撞了上來。

  美聯社報道,大巴被火車撞出大約100米開外。

  據CNN報道,事發地的鐵軌兩側均有標識,警告底盤較低的車輛謹慎通過。鐵軌上設有汽車通道,並裝有信號燈和欄門。

  多米尼還説,事故發生後,他看到一名司機開車駛向事發現場,幫助困在大巴內的乘客從破碎的車窗中爬出來。

  這列貨運火車由CSX公司經營,由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向東駛往亞拉巴馬州。火車有三節機車,挂有52節車廂。

  警方正在調查這一事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説,正搜集關于這一事故的資訊。(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4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