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錢政治和權錢交易主導美國選舉
2017-03-09 15:29: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王茜、郭麗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發表的《2016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2016年,金錢政治和權錢交易主導美國選舉,競選過程謊言充斥,鬧劇不斷,政治權利無法保障,民眾抵制和抗議活動此起彼伏,充分暴露了美國民主的虛偽本質。

  根據人權紀錄,2016年選舉投票率大約只有55%,為20年來最低。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對總統選舉表示反感甚至憤怒。皮尤研究中心在選舉投票之前的調查顯示,很多曾準備參加投票的選民因為憤怒而放棄投票。

  人權紀錄説,《華盛頓郵報》網站披露,截至2016年11月底,民主黨和共和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的籌款分別達到14億和9.32億美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2016年的美國選舉是“金錢贏得一切的一年”,是“有錢人的黃金時代”。金錢政治引發了全國范圍內的廣泛抗議,大量示威者被警察逮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北京:明城墻下梅花香
    北京:明城墻下梅花香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9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