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對美國人權現狀表示擔憂
2017-03-09 11:3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8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8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表示,美國新政府在人權問題上的不少做法令人擔憂。

  扎伊德當天在會上談到美國人權現狀時説,近來美國種族歧視、反猶太主義現象抬頭,針對少數宗教群體和少數族裔的暴力行為激增。一些民眾對墨西哥裔、穆斯林等群體展開言語攻擊,並宣稱“外來移民比美國公民犯罪率更高”,這些言行只會加劇美國民眾的排外情緒。

  關于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扎伊德表示,美國加快遣返非法移民進程,但相關政策一旦失去正當程式作為保障,將可能導致一些群體在違反國際法的情況下被驅逐出境。其中所涉及的兒童狀況尤其令人擔憂,他們可能遭到拘禁或與親人失散兩地。

  本次會議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召開。

  2006年5月9日,第60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決定設立人權理事會取代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人權委員會,旨在促進和保護人權與基本自由,處理世界各地侵犯人權情況,並在聯合國係統推動人權“主流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9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