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總部舉行活動關注女性職場平等
2017-03-09 10:26: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總部8日舉行活動,紀念國際婦女節。今年的主題是“瞬息萬變職場中的女性:到2030年實現男女平等”。

  當天的活動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托管理事會會議廳舉行。第71屆聯大主席湯姆森發言説,要在2030年實現男女平等,現在必須採取具體行動,他呼吁促進並保護女性在法律、社會及職場中的平等權利,擴展女性在教育就業方面的機會,摒棄歧視女性的消極職場文化等。

  正在肯尼亞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就國際婦女節發表致辭説,婦女權利是人權的一部分。增強婦女和女童權能是保護其權利、確保其能充分發揮潛力的唯一途徑。實現兩性平等,對于社區、社會、經濟的全面正常運轉,具有革故鼎新、至關重要的影響。通過縮小男女就業差距,到2025年可使全球GDP多增12萬億美元。提高婦女在公共機構的任職比例,能增強公共機構的代表性,促進創新,改進決策,有利于全社會。

  美國女演員、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安妮·海瑟薇也在活動上發言,呼吁關注女性在家庭中承擔的重擔,呼吁提供更多帶薪産假和育兒支援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9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