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軍隊醫院遇襲30多人死亡
2017-03-08 22:5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安全人員在遇襲醫院附近執勤。新華社發(拉赫馬特·阿利扎達攝)

  新華社喀布爾3月8日電(記者盧樹群 代賀)阿富汗國防部8日下午發表聲明説,首都喀布爾一家軍隊醫院當天遇襲,已造成30多人死亡、50多人受傷。

  阿國防部發言人瓦齊裏在聲明中説,此次襲擊共有4名襲擊者參與。當天上午,一名襲擊者在醫院南門引爆炸彈,隨後另3名襲擊者身著醫生衣服進入醫院主樓,開始對樓內人員進行射擊。醫院安保人員和阿安全部隊隨即與襲擊者發生交火。

  他説,阿安全部隊還出動直升機,數名士兵降落到主樓樓頂,對樓內襲擊者展開清剿。整個作戰行動于當天下午結束,4名襲擊者全部身亡,襲擊還造成30多名醫護人員和患者死亡,另有50多人受傷。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宣布制造此次襲擊事件。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發表聲明對襲擊予以譴責。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勢堪憂。雖然阿安全部隊加強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但反政府武裝仍然活躍。本月1日,喀布爾市區連續遭遇兩起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反政府武裝組織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兩起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探”春
    “探”春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阻斷致病基因的健康嬰兒在滬降生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喀布爾一部隊醫院遇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4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