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迦納慶祝獨立60周年
2017-03-07 14:00: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克拉3月6日電(記者石鬆 趙姝婷)迦納6日在首都阿克拉舉行閱兵儀式及遊行,慶祝獨立60周年。

  閱兵儀式及遊行在阿克拉獨立廣場舉行。來自迦納海陸空軍隊、警隊、消防隊及學校師生的代表團體進行了列隊遊行展示,文藝團體也表演了傳統節目。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在致辭中説,今天是迦納獨立60周年紀念日。他相信,迦納人民可以實現祖先的夢想,有光明的未來。為此,迦納必須調動一切資源,發揮人民的力量,爭取更快地實現國家繁榮富強。

  這是阿庫福-阿多就任總統後首次參加獨立日慶典。除迦納社會各界人士,多哥總統福雷、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等非洲多國政要也受邀出席慶典活動。

  迦納位于非洲西部,幾內亞灣北岸。從15世紀開始,迦納先後遭受葡萄牙、荷蘭、法國等國的入侵。1897年英國入侵迦納,稱之為“黃金海岸”。1957年3月6日,“黃金海岸”宣布獨立,改國名為迦納。1960年7月1日迦納共和國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8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