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南部城鎮爆發衝突致多人死亡
2017-03-07 13:49: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7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南部的薩普塔裏縣6日發生嚴重衝突,導致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尼泊爾第二大政黨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6日在薩普塔裏縣政府所在地舉行大規模和平集會,為今年5月舉行的地方選舉造勢。數百名激進分子試圖幹擾集會,衝擊警方設置的警戒線,並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

  尼泊爾內政部確認,有3名來自馬迪西聯合民主陣線的成員在衝突中被警察開槍打死。但也有報道説至少有4人在衝突中死亡。

  衝突事件發生後,馬迪西聯合民主陣線表示將舉行無限期大罷工。與此同時,應尼政府請求,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舉行緊急會議,決定暫停造勢活動三天。

  尼泊爾政府上月宣布今年5月14日舉行地方選舉,作為落實新憲法的重要舉措。此舉引發馬迪西聯合民主陣線的強烈不滿,他們要求先修改憲法再落實憲法。

  幾個月前,普拉昌達領導的聯合政府向議會遞交憲法修正案,但因遭到最大反對黨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的強烈反對而最終被擱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