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監管機構宣布對谷歌啟動反壟斷調查
2017-03-07 11:04: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6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競爭管理局6日發表聲明,宣布將對谷歌公司啟動反壟斷調查。

    這一調查是因俄羅斯互聯網搜索巨頭Yandex公司起訴谷歌而發起的。聲明説,調查內容涵蓋谷歌出品的手機作業系統、應用程式、服務條款以及谷歌與設備生産商簽署的協議。

    谷歌出品的安卓作業系統佔據全球市場份額75%以上。由于谷歌要求使用安卓係統的手機生産商預先安裝谷歌開發的應用程式和搜索引擎,多家競爭對手不滿,指責谷歌利用壟斷地位進行不公平競爭。

    Yandex公司2015年開始起訴谷歌,但土耳其監管機構當時並未啟動調查。

    近年來,谷歌在全球多個市場遭到反壟斷調查。在歐盟市場,谷歌自2010年起多次遭到反壟斷調查,被指控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則。2016年,在俄羅斯市場,谷歌公司因惡意搶佔市場行為被處以4.38億盧布(約合752萬美元)罰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8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