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反對朝鮮違背安理會決議進行發射活動
2017-03-06 18:14: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表示,安理會有關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反對朝方違背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

  耿爽是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有關朝鮮當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不明飛行物的報道進行回應時做上述表示的。

  耿爽説,中方也注意到,美韓正在進行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不做相互刺激,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此外,據耿爽介紹,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于3日分別同六方會談美方團長尹汝尚、朝方團長金烘均通話,重點就美韓聯合軍演、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問題表明瞭中方立場和關切。

  “武大偉表示,美韓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無助于半島問題的解決,還可能加劇對立,使形勢更加復雜,希望美韓保持克制,防止進一步激化矛盾。”耿爽説。

  據他介紹,武大偉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要求美韓重視中方嚴正關切,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廣西都安:美麗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7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