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反對派武裝釋放政府軍戰俘
2017-03-05 00:42: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3月4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反對派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4日發布聲明,宣布釋放130多名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武裝衝突中被俘的政府軍士兵。

  “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確認被釋士兵已移交國際紅十字會,並已飛離該組織實際控制區。

  這些戰俘是2011年以來蘇丹政府軍進攻南科爾多凡州的多次戰役中被俘的。

  2016年9月,蘇丹總統巴希爾宣布,將對所有放下武器的反對派戰俘實施大赦,並承諾釋放為反對派武裝作戰的童子軍。根據蘇丹有關機構此前公布的非官方數據,被政府關押的反對派武裝人員為93人,另外還有340名童子軍。

  2011年7月南蘇丹獨立後,蘇丹政府軍隊開始與“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在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河州等地區作戰。2014年1月,總統巴希爾發起全國對話進程。截至目前,雙方已進行多達10輪和平談判,但仍未能就徹底結束武裝衝突達成和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一重要據點
    “2017致敬經典”車展
    “2017致敬經典”車展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法國足球名宿科帕離世
    雪茄工廠
    雪茄工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