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英國“脫歐”後必須確保國家統一
2017-03-04 07:56: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面對蘇格蘭獨立思潮的抬頭,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日表示,英國脫離歐盟後必須確保國家統一,英國議會是由全體英國人民選舉産生的,對議會負責的英國政府必須保持國家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特雷莎·梅當天在蘇格蘭保守黨的年度大會上發表演講,她表示,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必須確保英國的整體利益,也包括為蘇格蘭爭取更多的利益。當歐盟把控制權交還給英國的時候,也意味著蘇格蘭會獲得更多的權力。

  英國通過去年6月舉行的全民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但蘇格蘭的大多數民眾在公投中反對脫歐。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尼古拉·斯特金多次表示,如果蘇格蘭人民反對脫歐的意願得不到充分尊重,蘇格蘭將再次舉行獨立公投。

  對此,特雷莎·梅説,蘇格蘭民族黨只專注于一件事,就是癡迷于推動蘇格蘭獨立,他們把政治視為遊戲,利用公權力來謀求一個政黨的政治目的,而忽視了蘇格蘭的公共服務管理,這不符合蘇格蘭人民的利益。

  她表示,蘇格蘭作為英國的一部分所帶來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英國作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使蘇格蘭企業擁有廣闊的國內市場,英國中央銀行支撐著蘇格蘭的金融穩定。英國作為北約第二大軍事強國,保護著蘇格蘭的安全。

  特雷莎·梅説,從2015年開始,英國中央政府向蘇格蘭下放了更多的權力,讓蘇格蘭擁有更多自主權,但權力下放並不意味著國家統一的削弱,國家統一對英國未來的繁榮與安全至關重要。中新社倫敦3月3日電 (記者 周兆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特朗普要建“史上最大”海軍
    特朗普要建“史上最大”海軍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走進美國的國家公園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