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媒:手機市場現“反智能化”潮流 “傻瓜機”銷量驚人
2017-03-03 13:35: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媒稱,盡管聽上去像是謊言,但操作簡單、持久耐用和安全性較高使得無法連接上互聯網的功能機仍有一批受眾。美國國際數據公司的數據可以證明這一點:2016年全球共售出近5億部這樣的“傻瓜機”。在西班牙,這類功能機的年銷量超過百萬臺。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2月26日報道,盡管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達14.95億臺,但諾基亞公司計劃推出經典的諾基亞3310的復刻版並不是頭腦發熱。據美國科技媒體披露,諾基亞在將品牌授權給HMD環球公司後即將推出的復刻版諾基亞3310的售價在59歐元左右(約合62美元)。

  如今很多人願意選擇一款不能上網的功能機作為自己的備用手機,以此“與世隔絕”。創建于2008年的瑞士科技公司Punkt為此推出了復古手機MP01,手機上沒有攝像頭,也不能登錄任何社交網站,只能打電話和發短信。該公司希望在一個充斥著智能手機的世界推出一些極簡産品。MP01的售價為295美元。

  此外,功能機在一些國家的市場上仍佔據著不小的比重,如印度的手機市場中功能機的份額超過50%,非洲、中國和拉美等國家和地區對功能機的需求也很大。

  HMD環球公司還宣布今年將發布諾基亞150和諾基亞150雙卡功能機,採用2.4英寸螢幕,支援FM收音機、MP3播放器和藍芽功能,通話時間22小時、待機長達31天,售價在26美元左右。

  功能機還是兒童和老人不錯的選擇。從安全性來説,也是領導人和重要人物的不二選擇。

  盡管諾基亞看上去準備在“反智能手機”世界重新書寫歷史,但該市場已經存在一些頗受好評的功能機,如只有信用卡大小的Card Phone和續航能力達到20天的Light Phone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雲南臨滄雲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傷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綠櫻紅惹人醉
    茶綠櫻紅惹人醉
    埃及與德國將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強合作
    埃及與德國將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強合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0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