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開啟最高強度聯合軍演 美防長表示將堅定不移協防韓國
2017-03-02 07:44:1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1日報道,韓國國防部對外表示,韓美當天已經開始“鷂鷹”聯合軍演。此次韓美野外機動實兵演習為期兩個月,從3月1日開始,到4月30日結束。就在演習開始的1日上午,韓美兩國國防部長通電話,評估了朝鮮半島局勢,並對朝鮮發出強烈警告。美國防長馬蒂斯在通話中稱,美國協防韓國的決心堅定不移,必將挫敗針對美國及盟友的一切攻擊,以壓倒性態勢粉碎一切核攻擊。韓國防長韓民求稱,“鷂鷹”軍演和本月13日啟動的“關鍵決斷”演習對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發揮關鍵作用”,今年有必要實施最高強度的聯合軍演。

  “這是美國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的首次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擴大規模可能是為了牽制朝鮮的核及導彈開發,展示將對挑釁予以強力回擊的姿態”,日本共同社稱,去年軍演創紀錄地約有31.7萬人參加,今年的規模將超過去年。英國《國際財經時報》稱,美韓軍演在半島局勢緊張的氛圍中拉開帷幕。華盛頓官員表示,特朗普認為朝鮮是美國“最大、最迫切的威脅”。

  如果説“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帶有指揮所演習的性質,即演習大多按照作戰方案在電腦上模擬進行的話,那麼“鷂鷹”聯合軍演則是投入實兵進行機動訓練。韓國KBS電視臺1日的報道稱,韓美“鷂鷹”聯合軍演當天正式展開,韓美兩軍將出動大規模軍力進行野外機動演練。上月初美國新任防長來韓訪問時,韓美國防部長已經就將進一步強化今年的聯合軍演達成一致,因此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的“鷂鷹”聯合軍演規模將創下歷史之最。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已經確定參演,而駐扎在駐日美軍基地的“裏根”號航母戰鬥群也有可能來韓,屆時韓國周邊將罕見出現美國兩大航母同時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景象。除此之外,在美國關島部署的B-1B戰略轟炸機和B-52遠端戰略轟炸機,以及駐日美軍基地的F-22、F-35B等隱形戰機都非常有可能來韓參加此次“鷂鷹”聯合軍演。

  “鷂鷹”聯合軍演今年假設了一場什麼樣的戰爭呢?韓國紐西斯通訊社的報道稱,韓美“鷂鷹”聯合軍演是假想朝鮮半島爆發全面戰爭,美軍如何快速抵達半島,及韓美軍隊如何協作反擊的例行軍演。而作為其中一環的“關鍵決斷”軍演則是指揮所演習,主要在電腦演練如何增援和擊退敵人。“鷂鷹”聯合軍演包含多項演習內容,以韓國陸軍為例,將實施諸兵種聯合訓練、空中入侵訓練、聯合反恐訓練等;海軍將實施配合美軍航母演練、海上戰鬥演練、布雷和掃雷演練、海上特戰演練等;海軍陸戰隊將準備實施“雙龍”訓練;空軍則實施聯合大規模空戰演習等。

  為了給部署“薩德”找借口,今年的軍演還假設“薩德”派上用場。韓聯社1日報道稱,隨著韓美大規模軍演今天展開,朝鮮有可能做出強烈反應,韓美正強化聯合對朝監視態勢。此前韓美在年度例行軍演前都會通過板門店大喇叭對朝進行通報,但今年這一規定動作被取消。此次“關鍵決斷”演習中將包括對朝鮮核導目標實施先發制人打擊的“4D”作戰計劃演練,其中可能有假想星州已經部署“薩德”並加以演練的內容。韓國KBS電視臺報道稱,今年的“關鍵決斷”演習中將首次加入“薩德”相關內容。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演習將包括利用“薩德”攔截朝鮮導彈的假想。【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特派特約記者 莽九晨 張靜 任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99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