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表示將打擊敘利亞北部庫爾德武裝
2017-03-02 23:4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2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2日表示,土耳其將對敘利亞北部古城曼比季的庫爾德武裝力量進行打擊,除非其主動撤離。

  目前,佔據曼比季的為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及其下屬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將其視作恐怖組織,認為他們是土國內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本周早些時候表示,佔據曼比季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力量必須撤離。

  古城曼比季地處敘利亞北部的阿勒頗省,東距幼發拉底河約30公里,北距土敘邊界不足30公里。該城曾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長期佔據,又在2016年8月易手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

  2016年8月,土耳其軍隊發起代號為“幼發拉底河盾牌”的行動,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伊斯蘭國”並防止敘北部庫爾德人勢力坐大。敘利亞政府譴責土耳其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國家主權的公然侵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