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將釋放涉機場襲擊案的一名朝鮮籍男子
2017-03-02 18:5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3月2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總檢察長阿班迪2日向新華社記者確認,將釋放並遣返日前逮捕的一名涉機場襲擊案的朝鮮籍男子。

  2月13日,護照名為“金哲”的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廈尋求醫療幫助,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目前,在押涉案人員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亞籍女子和一名朝鮮籍男子李鐘哲(音譯)。1日,馬檢方以謀殺罪起訴兩名女嫌疑人,但警方從未透露李鐘哲在襲擊案中扮演的角色。

  根據馬來西亞法律,嫌疑人在押候審14天後,檢方必須決定是否對其進行起訴,而李鐘哲羈押時間到3日期滿。阿班迪在給記者的短信回復中表示,釋放嫌疑人的原因是證據不足。

  當天,馬來西亞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扎希德説,將從6日起取消朝鮮公民入境馬來西亞的免簽證待遇。他表示,這是機場襲擊案發生以來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考慮做出的決定。扎希德上月曾説,死亡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這一説法遭到朝鮮駐馬大使否認。

  在此之前,馬來西亞是世界上少數幾個給予朝鮮公民入境免簽待遇的國家,並且是唯一入境朝鮮不需要簽證的國家。事件發生以來,馬朝兩國圍繞屍檢、調查等問題互相指責,外交關係也一度緊張。

  到訪馬來西亞的一支朝鮮高級別政府代表團日前表示,將與馬方商討歸還死亡朝鮮男子屍體、釋放朝鮮籍嫌疑人、雙邊友好關係發展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5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