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將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德國做不到
2017-03-02 18:33: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3月1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塔林消息:正在愛沙尼亞訪問的德國外長加布裏爾1日在塔林表示,在未來10年內將國防支出提高到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這一點德國做不到。

  據當地媒體報道,加布裏爾在當天與愛沙尼亞外長米克塞爾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説,德國無法做到將國防開支提高到本國GDP的2%,有各種國內政治原因,包括德國國內減稅呼聲很高。此外,德國軍力猛增會導致歐洲軍事失衡,引起其他歐洲國家不滿。

  加布裏爾説,德國正在通過其他方式對安全作出貢獻,包括接收和安置大批難民,“大多數我們今天不得不面對的戰爭和難民問題,憑借大量軍備開銷也無法解決”。他還指出,歐洲首先需要下工夫建設一個安全和防務集體架構。

  加布裏爾談軍費問題是為了回應美方的指責。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指責北約盟友在安全領域“搭便車”,新任美國防長馬蒂斯在上月舉行的北約防長會上也言辭激烈地告誡北約歐洲成員國提升軍費。

  2014年,北約成員國在威爾士峰會上同意逐步增加國防開支,在10年內達到開支佔GDP的2%。據北約新公布的數字,2016年只有5個成員國達到了這一標準,分別是美國、英國、希臘、愛沙尼亞和波蘭。

  加布裏爾是1日抵達愛沙尼亞開始進行訪問的。此前他訪問了拉脫維亞,接下來還將訪問立陶宛。這是他新任外長以來首次訪問波羅的海三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德國加強防務牽動多方神經
    德國國防部近期公布一份新擴軍方案,計劃將職業軍人數量提高一成,增加軍事預算,擔負起“不斷增加的責任”。在外界看來,德國擴軍似乎是在應對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壓力,擔負更多北約防務責任。
    2017-03-02 16:29:52
  • 德國2月份失業率保持在歷史低位
    德國聯邦勞工局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2月份失業人數降至259.2萬人,失業率保持在歷史低點。
    2017-03-01 23:23:23
  • 德國確保住房租賃雙方權益受保障
    新華社記者朱晟  德國房屋租賃市場以居民偏好租房、租賃市場完善、租金管制規范著稱。
    2017-03-01 15:12:38
新聞評論
    “無限鏡屋”
    “無限鏡屋”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59379